一只杂食二刺猿,关注请查看置顶内容

血月冥笛——花城第三

万鬼反噬后的魏无羡破铜炉成鬼王

以鬼之身飞升

神官,鬼王两大马甲

绝境鬼王>神官,无限>修士

(你羡将会很强!)

重回修真界后的魏无羡步步为营,拆穿幕后黑手

(这是一篇谋略羡)

人物墨香的,ooc我的,私设众多

(看过一些天官,但不全,天官大部分是客串)










从此,魏无羡便是镇守夷陵的武神,号忘忧

……








匆匆忙忙魏无羡了解了关于天庭的一切,包括上天庭中天庭等

他为人天性乐观,开朗,好动,没多久便跟上天庭的神官们打好了关系,自然也了解到了关于“通灵阵”





“大家可听说诡公子最近的行踪?” 

“没有” 

“没有,简直是销声匿迹啊,什么蛛丝马迹都没有”

“就是就是” 

魏无羡刚入通灵阵便是一大堆关于这“诡公子”的话题,他不禁疑惑,问道,“诸位,请问诡公子是何人?” 

其中一位老者回答道,“原来是忘忧君,这诡公子其实是四大鬼王之一,前阵子刚刚破铜炉山,成就鬼王” 

四大鬼王,四大害魏无羡自然听过,刚上天庭的他就将关于这里的一切都了解了一遍,关于鬼王之说,自然也知



不过他自己不禁疑惑,那我先成鬼王后成武神,合理吗?他当然没有告诉别人,怀璧其罪,这个道理他一直都懂……




而今天是他飞升的第四天,都听大家在谈论“诡公子”一直爱凑热闹的魏无羡自然也得问问,一听是最近飞升的鬼王,那不就是自己吗??



魏无羡:我打听我自己……




但是魏无羡出了铜炉山便飞升了,从来没说过自己叫“诡公子”啊?

于是他问道,“为何要称这位鬼王‘诡公子’?” 那位老者捋了捋胡须,答复道,“就像其他鬼王,成就鬼王都会有名号,就如血雨探花花城,可这新鬼王一出铜炉山便没了踪迹,大家也只好为其取号了”

随后还摊开手叹了口气,魏无羡嘴角不禁抽搐,当年他“夷陵老祖”的称号也是别人取得呢,显得自己那么老……

魏无羡:MMP!(艹皿艹)

“那为何是‘诡公子’这个名呢?”

“因为他一出世便展现了可以御鬼的能力,又因为其身份未知,诡异的鬼道和身份,便是‘诡公子’了” 


魏无羡不禁佩服这天庭,你看看,诡异的鬼道和身份所以是“诡公子”,你再看看仙门百家,“夷陵老祖”多难听??

生活不易,羡羡叹气(ㅍ_ㅍ)




“那这位‘诡公子’号什么?” 魏无羡开始对自己的信息更感兴趣了,那位老者也很有耐心的继续回答,“因为其出世时月赤如血,并且这鬼王武器似是笛子,那声音宛如天籁之音,便被称为‘血月冥笛‘ ”



魏无羡差点拍手叫好了,看看这天庭的审美!他再一次感叹,同时再一次吐槽仙门百家取名时不谨慎

魏无羡:取名字可不能马马虎虎,学学人家神官们的神官们ƪ(˘⌣˘)ʃ

同时,他好像想到了如何快速赚取功德了

……





夷陵老祖死后第四年夷陵邪祟爆涨,众人自然的将这些退到夷陵老祖身上,但是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发生了:

“我跟你说,我昨天做了个梦,说只要在夷陵境内搭建忘忧君庙,就能保夷陵平安!”

“我也是!”

“这么邪乎?”

“我也做了这个梦!”





夷陵境内的百姓大多数做了个梦,只要搭建忘忧君庙,忘忧神君便能降服夷陵老祖,还夷陵安宁?



因为大多数人都有此梦,百姓就自然而然的相信了关于神明一说,毕竟,皇城那边都信奉神明鬼怪,于是一座座忘忧君庙便建好了,有大师按照自己梦中模糊的残影将忘忧君的相貌雕出,那可谓丰神俊朗!威风凛凛!





而修仙者和四大家族却并没有注意到这些,他们虽然听说过皇城关于神的传说,但大家也只是听着而已,并没有一起信奉,但夷陵这件事,显然轰动了修真界,因为……修建忘忧君庙的第三天,乱葬岗怨气减少,夷陵境内邪祟直线下降,让人不得不重视起来






而这位忘忧君,此时正在上天庭的忘忧阁嗑瓜子呢

“唉,我真是太聪明了” 

魏无羡本人今天第n次感叹自己道,夷陵老祖在修真界可谓是所有人喊打喊杀的对象,大多数罪名也被推到了自己身上,但这也是个机会不是吗?




邪祟对于已经身为神官的他简简单单,能“降服”夷陵老祖的神官,就算他们不信皇城的那些信仰,但百姓信啊!一座座忘忧君庙就这么建好了,他现在可谓每天都有功德送上门,也不亚于风师了


魏无羡:从现在起,我是魏有钱!!




来到上天庭第五天,上天庭为庆祝新贵的飞升,举办宴席

魏无羡表示:第五天才举办?


而然他还是去了,毕竟他就是新贵,不去多少有些不合礼数

……










来到宴会厅,一丝气息溜进他的五感里

“!!?” 

他没来得及看,赶紧将头一偏,用法力加身的手一抓,一踢——

“铛——!”

身后,血雨探花花城一把弯刀架在魏无羡脖颈侧,被魏无羡法力加身的手臂格挡住,而他自己侧身让开魏无羡那一脚,抽出厄命再向前一劈,魏无羡闪身让开,惊到,“这位……花兄,我与你无冤无仇吧,作何偷袭我?”




他二人这一过找行云流水,看的眼花缭乱,一些武神不禁感叹,好身手!


魏无羡此时在心里也松了口气,他刚刚并未感到杀气,只觉得身后有东西,躲闪慢了些

他伸手摸向脖颈,有一细小的伤痕,滴出了一小滴鲜血





魏无羡眉头微蹙,这血雨探花自己可没招惹过啊?他道侣仙乐太子他也没见过啊?



但对面的花城却当场笑了出来,“新贵的开门红,可满意?” 

随后,一个白色身影出现,“三郎,莫要欺负魏公子” 

花城立马换了副面孔,站在了谢怜身侧,“哥哥放心,只是试探一下这位新武神而已” 

温温柔柔,哪里还有刚刚气息逼人的样子?



魏无羡:这就是道侣的力量??



不知为何,他眼前仿佛闪过了蓝忘机的影子,魏无羡一怔,对方景行含光,泽世明珠,哪里会喜欢自己这个邪魔外道?他自嘲






一场插曲并没有影响到这个宴席,帝君君吾到场,宴席开始,大家都开始向魏无羡敬酒,虽说魏无羡曾自诩千杯不醉,但毕竟这么多人,他又没有刻意去化解酒精,脸上缓缓覆上一丝丝红晕,好不迷人,好不妖孽,好歹是世家公子第四,名不虚传





翌日一早,魏无羡醒在了自己忘忧殿的寝室里,怎么回事?自己醉了??他抓抓自己的头发,努力回忆着昨日的一切……

“血雨探花?”

“血月幽笛?”

“花城主?”

“诡公子?”

“哈哈!痛快!”





“!!?”

魏无羡一个翻身坐起,他他他都干了什么??!!



魏无羡:太惊悚了……


而这时,通灵阵突然一阵翻涌,吵的魏无羡脑袋嗡嗡的,他赶紧屏蔽掉这些,想着自己昨日醉酒的事情,将神官的衣袍换掉,带上面具,一个缩地成寸,来到鬼市






“哟,花城主,别来无恙”

魏无羡直接忽视他那不屑的表情,而是上前哈哈一笑,“额……我昨日醉酒应该没做什么吧?”


魏无羡还是有些心虚

花城也并没有隐瞒,“那我就看门见山了”

“诡公子……忘忧”


果然,真是喝酒误事啊……

魏无羡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叹气一声,“花兄你也知道,鬼身飞升这事本就蹊跷,我怎可让人得知?”


花城道,“你一口一个花兄,倒是自来熟”

魏无羡只好再次尴尬一笑


“放心,我不会泄露你的秘密”

魏无羡听到这话,悬着的心终于放下,若是花城非得告密,经管希望渺茫,他也只能武力阻止了



毕竟,成王败寇





不过,显然只要花城答应,事情就简单多了


花城对魏无羡并没有排斥,魏无羡也没有

两个鬼王就这么成了兄弟


一场彻夜长谈……







飞升第七天——




魏无羡一早便来到了鬼市花城的住处


“呵呵,魏兄,这次来又是什么事啊?”

“怎么能这么说,咱俩兄弟二人,我的事不就是你的事?”



说着,还搭上了花城的肩膀,后者撇嘴打掉肩上的手,“论厚脸皮,还真没人能跟你争” 



但还是严肃的问道,“这次来是骨灰的事吧” 魏无羡嬉皮笑脸的神情僵住,但随之改为苦笑,



“花兄你是知道的,陈情随便的本体我都拿不到,既然身死,身前事我也懒得计较了……只是武器不能没有啊,赤手空拳跟你切磋确实差点意思呢” 



花城将信将疑的回道,“别以为我信你这一套,是不是把本源落在修真界了?”





魏无羡尴尬的笑了笑,“还是花兄厉害,这就看出来了……” 


花城没好气的丢给魏无羡一个令牌道,“拿着吧,记得还我” 

魏无羡接过令牌,郑重的行了一礼,“多谢花兄” 

花城摆摆手,“你也知道规矩的,再会” 

魏无羡点了点头,掐了个决,缩地成寸离开了鬼市

……






(现在是使用神官之身的羡)






来到天界第十天,魏无羡摩挲着刚铸好的仙剑,心中五味杂陈,虽然自己把随便剑灵和气息成功转移到这把剑上了,可剑鞘上却迟迟没有名字,难不成这是把无名剑吗?




他不由得想到自己的陈情,最终又在陈谁的情呢?


所陈之事之情中,无须留名,不曾留名,便是无名……他默念道



剑归于鞘,魏无羡把剑一翻,上正刻无铭二字,魏无羡眼皮一跳


“倒是跟我的随便一样啊” 

随后缩地成寸再次来到了鬼市



“花兄,令牌还你” 花城接过令牌细细查看,上面有一处微不可见的裂痕,他当即吼道,“魏无羡!这个你怎么赔?!” 


魏无羡嬉笑道,“哎~到时我拿功德赔就行了,我现在可是魏有钱!”


花城叹息一声,“啧,随你吧,去修真可得小心点” 

魏无羡抱着双臂,无所谓道,“我这鬼王之身和神官之神的法力都无限大于修士,自然不必担心” 


花城斜了他一眼,并不作言,而魏无羡也没有在意他的回应,又一个缩地成寸离开了鬼市,空中还游荡着他的留言,“那就祝我顺利吧!”

……







修真界关于忘忧君的传说逐渐平息,但并不妨碍百姓对忘忧君庙的信奉,毕竟夷陵境内的百姓被这乱葬岗外漏的怨气可骚扰的不轻,忘忧神君竟能清除怨气!还“降服”了夷陵老祖,大家自然而然的就开始信奉一些神明,有些百姓还学皇城那边一样信奉风师和灵文真君了





当然,仙门百家对此却不屑一顾,毕竟他们认为修真,只要自己努力,修金丹,修灵气,便可光芒万丈,他们并不信奉那些皇城人们心中的神明。

(注:这个时候金光瑶已经上位,聂大已死)

……









“卧槽!!”

平底起惊雷,魏某人不平凡的一天开始了


是的,这人正是魏无羡,本来一个缩地成寸来到修真,没想到半路不知道怎么回事被一阵吸力打断,让他在施法过程中踉跄了一下


在使用缩地成寸这种法术,踉跄相当于在高空极速飞行,又突然摔下的感觉,魏无羡也不由得暴露句粗口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关于江澄拿走陈情,魏无羡还能用是因为他用的不是本体,无铭将会是魏无羡神官的武器,在后面有大用





无铭剑参考 




大家希望魏无羡早点开窍还是晚点?

评论(145)
热度(1920)
  1.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HAO与貳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